close

下雨天-小段子

<智旻>

你從來都不是一位好學生 , 心情好就上學 , 心情不好就請假。但因為你的成績很好 , 所以老師們都會裝作看不見。

 

你班的班長智旻和你偏偏相反 , 他很努力卻總是得不到同等的成績。

 

期中考後~班上來了一位新的老師 , 她居然要求你和智旻補習。一般老師都不要求你 , 除了是因為你很少來學校之外 , 還有你一向寡言的性格帶給人家一總不可靠近的感覺。

 

你答應了她的要求後 , 同學們都一副驚嚇的樣子看著你 , 那是因為平常的你當然不會答應老師的要求啦~!但這一次就連你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你會答應幫他 ,

你心想”也許是他再不合格就要重讀了吧 又或是你第一次有被老師挑戰的感覺了~?!

 

這星期是老師和同學看過最神奇的畫面 , 你不但每天準時上課 , 甚至沒睡覺。沒睡覺的你並不是發呆著 , 你只是把心思全都放在如何教他會比較好。

畢竟距離末考的時間也不多了。你為了他你把小休、放學的時間都留給他 , 用你從來沒有的耐性去慢慢教。

 

今天天氣異常陰沉看似是下大雨的前奏 , 沒有帶傘習慣的你當然也不會有例外 , 無視了天色直接出門。

 

早早回到教室的你走出教室 , 在通道上你看到他撐起一把古舊黃色的傘 , 從遠處慢慢的走向學校。

你從他踏入學校開始替他計時~~~他用了整整半小時才到教室。他臉上帶著慌張的表情 , 手一直緊握著傘子。你看他這奇怪的舉動便問道

「傘 不把算放下嗎?很濕欸~

天空突然閃出一道藍色的光 , 還帶著一股雷鳴。 他就把自己縮成一團的東西

o_o 你看到他這模樣決定讓家中司機接蛓你們回你家去。(綁架?!A_A)是因為他這樣在學校也聽不進去。

 

你牽著他到車上並放了一些柔和的音樂。果然 , 沒多久他就進入了夢鄉。儘管車子已經到達了你家 , 不忍心跟醒他的你只好叫司機幫忙扛他上去房間休息。

 

疲倦的他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才醒過來。剛回房間的你就看到他慢慢的睜開雙眼呆呆的看著你

「餓了?

「我….哪裡?_?

OAO我家丫!不然了?

他看一下時間就開始在你家走來走去像是在尋找什麼。你只是冷冷的坐在床上看著他 , 看他像傻子一樣的行為。

終於他找到他的背包準備踏出你家門時 , 你問了最重要的一個問題

「我家在哪你知道嗎?這裡並沒有什麼公車的 , 你放心我不會擋住你要用腳走回家的決心的^w^

!!O_O ßJimin face(hobi)

q_q我餓了」他走向你放下背包

「欸~不是要逃的嗎o_O!!

「沒有丫>///<

你第一次這麼會逗人 , 你從來也沒有像這天一樣開懷的笑過。

 

就這樣你每一天像接送司機一樣 , 終於你完成了你的任務他也戰勝了考試。

<最後一天上學>

放學時他突然跑到你面前 , 看著別處手握著一張卡向你伸。

你本來是想接過卡片的 , 只是你也知道考試結束也就是你任務結束的時候 , 你再也沒籍口跟他互動了吧~

 

看到你想繞過他離開 , 他立刻抓住你的手

「媽………..說她想要謝謝你 , ..想要..請你到我家吃飯 , 可以嗎?

媽媽~就當作是為了想要得到這種溫暖才去吧~

 

「你是米吧~^^旻旻有常常提起你 , 還說什麼好像有點傲嬌的可愛女生欸~

「媽>=<”吃飯時就不要講話啦」

 

他被派去洗碗時~

「我家旻旻就交給你了~米米xd

「姨姨~你好像誤會了什麼」

「不會的~他第一次說要帶女生回家吃飯 , 還常常把你掛嘴邊」

姨姨笑了笑看你沒有回應,又說道

「旻~!最近天氣不太好 , 你去送人家先回去」

 

在車上的你們一句話也沒講(我不會講是因為我沒想到q_q)

直到家門前 , 天空再次下起雨(果然不辜負你們所望) , 他又有了在你家住一晚的機會 , 你也有籍口把他留住 , 你們籍著機會解開心中的問號亦促成你的在一起的下雨天。

 

【下雨天打開了你的心扉 , 留了一個位子給他】

【下雨天是一個機會 , 一個留住他的機會】

arrow
arrow

    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